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為愛欣閱fun暑假活動新聞稿

臺中市政府教育處新聞稿
發稿標題:為愛欣閱fun暑假 臺中市樂讀一夏
發稿日期:98.06.29
聯絡人:社教科蔡文煉科長
聯絡電話:04-22289111轉1552 或 04-22220502
新聞內容:
台中市教育處積極推動閱讀運動,滿載閱讀氛圍的大船已經啟動,今年暑假持續航行,要讓臺中市中小學的親、師、生「為愛欣閱fun暑假,樂讀一夏」。
臺中市政府教育處張光銘處長表示,暑假學生沒有課業壓力,正是閱讀教科書以外讀物的最好時機,更是推展家庭閱讀活動的最佳時刻。一般來說家長對閱讀的態度是友善的,但是行動力卻需助力。臺中市政府教育處扮演著推手,擬從10分鐘做起,喚起家長陪著孩子一起閱讀,讓孩子體會到「我和爸媽正在共同做一件很重要的事」,久而久之,孩子自會把讀書當成重要事看待,而樂在其中,更可以透過閱讀,親子的感情因共同回憶而更加密切。
「為愛欣閱fun暑假」活動,從6月26日晚間開始,分別在臺中市樹義、鎮平、東光、北屯、仁美、僑孝、大仁、協和、樹義、國光、太平國小等10所學校陸續展開,這次活動共邀集了500個家庭,由學校校長帶領著進行活動宣言,並且於宣言後隨即展開活動,為暑假揭開序幕。
7月6日至11日為期一週,500個家庭,或晨讀或晚讀,每天約定同一個時間,選定校園的一個角落,帶著孩子閱讀,不管是各讀各的書,還是共看一本書,親子將共同擁有閱讀10分鐘的時光,家庭成員共同經營一畝溫馨閱讀的天地,讓家人有更多的互動機會,也讓閱讀成為家庭成員每天共同的習慣。【各校活動時間表】
臺中市政府教育處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,有計畫的推展閱讀運動,這個暑假除了將閱讀種子根植臺中市500個家庭,帶動家庭閱讀風氣外,更籌畫了針對不同對象的一系列閱讀活動,要讓親、師、生樂讀一個夏天。相關活動皆提供即時訊息與分享成果於「閱讀的光明面」網站(http://readsvr.tceb.edu.tw/~reading/)。教育處張光銘處長還特別指出,系列活動中也包含了每年暑假辦理的校長閱讀研習營,全市公私立中小學校長都將參與該項研習,已經成為慣例,並傳為佳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