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太平國小欣閱 family晨讀即景 --7月6日7:30

放暑假學生可以不必早起,10所學校卻難得的邀集了家長們一早和孩子們一起到校園看書,在暑假第二週能成功的推出閱讀家庭活動,是大膽冒險的創舉,全仰賴台中市有一群具有熱誠的閱讀推展老師和支持閱讀的校長。
今 (7/6)天是宣言後的第一天活動,7:00我出發來到太平國小,七點半不到,學校的大會議室吹出一陣陣涼風,那是學校老師為迎接參加晨讀的家庭,所做的事前準備工作:一個舒適的空間,另外一箱箱的圖畫書也貼心的放在前面的大桌子上,讓沒有自己帶書來的孩子有書可以看。第一天一切就能就緒,讓人感佩該校老師的用心。路上我遇到一對祖孫,孫子拉著阿嬤,阿嬤笑咪咪的和我道早,看著我手上拿著書,問我是不是來看書的,我點頭並問阿嬤,今天看什麼書?他說有老花眼,不便閱讀,翻翻圖畫書,由孫子讀給他給她聽,眼前即刻呈現一幅祖孫共讀的溫馨畫面。有一位媽媽帶著一對兒女,身著運動服汗流浹背,應該是剛做完運動,也加進了閱讀的行列,我問孩子運動完閱讀會不會不舒服,他說「運動完坐下來閱讀正好休息,心靜了,自然就涼」,愛看書的孩子果真不同凡「想」。
謝謝一起推動閱讀的夥伴,共同營造有這麼美好的夏天,為台中市的閱讀推展帶來無窮的希望。